31.在线聊天功能介绍

 

在线聊天功能是为了方便HR快速交流,由于 HR 人数有限,因此这里并未考虑高并发问题,小伙伴思考问题一定要结合上下文环境。OK,我们先来看看效果图:

31.1 在线聊天效果图

登陆成功后,点击右上角的闹铃图标,进入到消息页面,点击 好友聊天 选项卡,效果如下:

p306

此时换个浏览器,或者使用 chrome 中的多用户模式再打开一个浏览器,以另外一个用户身份登录,开始进行聊天,聊天页面如下:

p307

如果系统管理员正在和韩愈聊天,此时李白发来的消息,则李白的姓名旁会有提示:

p308

31.2 系统消息效果图

只有管理员具备发送系统消息的权限,管理员的系统消息页面如下:

p309

普通 HR 的系统消息页面没有发送按钮,发送系统消息页面如下:

p310

消息发送成功之后,会有红点提示未读消息,如下:

p311

OK,大致效果就是这样,功能还不是很完善,后期有时间再进行修补。

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江南一点雨,回复 2TB,获取超 2TB Java 学习教程~

喜欢这篇文章吗?扫码关注公众号【江南一点雨】【江南一点雨】专注于 SPRING BOOT+微服务以及前后端分离技术,每天推送原创技术干货,关注后回复 JAVA,领取松哥为你精心准备的 JAVA 干货!

本文遵守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 4.0 International 许可协议。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 4.0 International